潮網科技

癌症免疫療法懶人包

癌症治療是與大眾息息相關的議題,本次懶人包專案將生澀難懂的醫療產業知識,以股感擅長的資訊設計力,拆解重組資訊內容,以淺顯易懂的編排及視覺化呈現,達到與消費者溝通的目的,並解決資訊艱澀難以吸收的痛點;同時結合股感場域及品牌社群的優勢,拓展資訊傳遞效益及互動性,更為業者發掘新的潛在客群。

聯繫我們

生技醫療產業,專業知識拆解重組

科普專業知識

股感團隊擁有實力堅強的產業研究員,多樣化的產業生態都可輕易掌握,在科普專業知識中找出與目標客群溝通的亮點與方式。這次癌症免疫療法專案,內容艱澀卻與民眾息息相關,股感將生澀難懂的醫療知識拆解重組,透過產業研究分析挖掘資訊亮點,以淺顯易懂的編排及視覺化呈現本次內容策展。

數位策展

高門檻的知識例如醫療主題,除了資訊的蒐集與整理,更重要的是轉化內容後再輸出,才能有效留下印象。以本案為例,從台灣民眾熟悉的健保給付切入,連結大眾的共通生活經驗,再藉由介紹人體免疫系統帶入免疫療法的治療原理,讓讀者循序漸進瞭解免疫療法。

風格設計

愈是生硬的內容愈要以輕快活潑的風格包裝轉化,整體視覺風格以幾何的色塊搭配極簡線條,呈現醫療的專業感;同時,將癌細胞擬人化設計,人物部分則以頭小身大的比例,呈現安穩可靠的感覺,搭配可愛的臉部五官表情,增添整體的活潑氛圍。

資訊設計

運用設計方法將資訊內容轉換圖像,搭配每篇的情境設定,整體呈現完整且生動流暢的畫面設計,降低理解門檻。
將不同標題對應不同層級的圖樣設計,大標以深藍色大底色框架最突出、小標以白色點綴藍色裝飾物件,視覺重點次之、最後將重點內文以底色標註,協助讀者挑出內文重點。

Project File
Release Date 2019/11
Client 潮網科技
Link 抗癌領域新突破

相關案例

frs_friDay57_web
內容行銷 遠傳電信 friDay57 App 理財小學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