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大投信

槓桿反向型ETF科普動畫

這支動畫產品為多重資產基金,藉由組合不同的投資標的,達到分散風險效果,有別於一般基金鎖定股票與債券,多重資產意味著更多元的標的,例如不動產投資信託等。股感動畫團隊以遊樂園中的各樣遊樂設施比擬不同的投資工具,如雲霄飛車代表爆發力較強的股票,藉由生活化的題材,增強觀眾對產品內容的連結。

聯繫我們

拆解複雜金融知識

腳本結構編排

從投資人最廣為人知的ETF商品切入,吸引用戶目光,再從「期貨」交易本質及原理做拆解,由淺入深介紹圍繞在由期貨特性所衍伸的槓桿/反向型ETF,最後提醒投資人必須注意可能產生的轉倉、單日報酬和高波動性等風險。

包裝呈現

動畫場景以日常生活中的麵包店作為包裝,將複雜的金融知識以溫暖親民的實體場景呈現ETF品項的多元性,再用較虛擬的立體空間,深入探討ETF的其他進階面向,用畫面動態來感受以小博大、價值下跌和損益放大等等的抽象概念。

風格設計

整體色調以明亮的顏色為主軸,配合手繪筆觸和雜點質感,提供具生活感的溫度。動畫中以獨立的各式立體形狀代表原型ETF,槓桿/反向型ETF則用一個機械裝置的概念呈現,表示它的進階特性與操作性。色彩選擇上,都使用了較鮮明的撞色搭配,用警示色的概念提醒投資人,此類金融商品比起原型ETF有更多潛在風險。

Project File
Release Date 2020/12
Client 元大投信
Link ETF 還有正 2、反 1?一次搞懂槓桿反向型 ETF

相關案例

kv
影音動畫 stockfeel 金融實驗場域品牌形象動畫
kv
影音動畫 元大投信 定期定額日日扣宣傳影片